西北高原所
首 页 部门简介 办事指南 纪检监察审计 人事人才 研究生教育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青促会概况
最后更新:2015-02-06 | 【 【打印】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1年6月17日宣布成立,全院340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成为首批会员,每年将在学术交流、科研活动、培训与个人补贴等方面获得10万元专项经费资助。
  根据《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人才发展战略》(科发党字〔2011〕1号),中科院成立“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通过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促进其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 当日举行的首届“中国科学院人才发展主题活动日”上介绍说,成立“青年促进会”是为了落实“创新2020”相关人才举措,全面提升中科院35岁以下优秀青 年科技人才的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培养具有较高思想品德、善于把握科技前沿、能够带领团队进行自主创新的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   
  “这仅仅是中科院实施人才战略的众多举措之一,中科院将以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为重点,全面提 升队伍整体创新能力。”白春礼说,为保障“创新2020”战略目标的实现,中科院必须把人才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通过积极落实‘千人计划’、 ‘百人计划’、‘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等人才工程,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力度和对国内尖子人才的支持加强对青年人才的扶持和培养。”   
  中科院副院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詹文龙表示,中科院将突破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束缚,努力营造促进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和氛围,包括建立动态优化的流动机制、公平合理的收入分配秩序,完善各类人才表彰奖励机制,及时解决人才生活条件方面的后顾之忧。
   入会条件
  (一)入会当年1月1日未满35周岁(1976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二)受聘副高级专业技术及以下科技岗位。
  (三)认同中科院创新价值理念,具有为科技事业拼搏奉献的精神。
  (四)在本领域同类人员中出类拔萃,在科技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公认的发展潜质的优秀青年人才。

    (五)下列人员如符合上述基本条件,可优先推荐为促进会会员:   
     1、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获奖者;
     2、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获得者;   
     3、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获得者。

           
附件
·
电话:0971-6143048 | 传真:0971-6143282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组织人事处
地址:西宁市新宁路23号 邮政编码: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