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
首 页 部门简介 办事指南 纪检监察审计 人事人才 研究生教育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离退休工作
离退休园地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离退休园地
所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建院60周年中央领导贺信与讲话
发布时间:2009-12-04 | 【 【打印】

  2009年12月2日下午,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新全同志主持。 

  赵新全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10月30日胡锦涛总书记祝贺中国科学院成立60周年的贺信。随即传达学习了刘延东国务委员出席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纪念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路甬祥院长在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致辞,以及温家宝总理11月3日向首都科技界发表的题为《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讲话。 

  赵新全书记说,中央领导对中国科学院在60年发展历程中取得的卓越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明确了科学院在国家发展中作为国家科技战略队伍的重要作用和作为科技领域“火车头”的地位,党和国家领导人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我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赵书记说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并对如何加强党的建设,促进研究所的创新跨越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张怀刚所长强调,中央领导人的贺信和讲话意寓深刻,高屋建瓴,我们要认真学习,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国家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中央领导非常明确的肯定了国家科技队伍的地位,这对科研领域的发展是个很好的机遇,我们的科研人员一定要做好准备,抓住机遇,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陈桂琛副所长在会上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基本思路。他说,《纲要》将科研体系分成八大领域,我们全体科研人员一定要结合研究所的科研实际,积极申请课题,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撰稿人:杨云

           
附件
·
电话:0971-6143048 | 传真:0971-6143282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组织人事处
地址:西宁市新宁路23号 邮政编码: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