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
首 页 部门简介 办事指南 纪检监察审计 人事人才 研究生教育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离退休工作
离退休园地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离退休园地
西北高原所党委组织参观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0-05-14 |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和院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警钟常鸣、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5月12日下午,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组织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员、各研究中心及部门负责人等30人参观了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参观过程中,通过生动翔实的资料图片、文字及典型案例展览和讲解员精彩的解说,揭示了腐败分子私欲膨胀、贪污受贿等丑恶罪行和可耻的结局,一桩桩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发人深省。随后,观看《失去自由的日子》警示教育片,通过讲述一个领导干部沦落到死刑犯的人生悲剧,为大家上了一堂严肃深刻的维护党风党纪、拒腐防变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透过一个个鲜活的反面典型,使大家深切感受到贪污腐败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对社会、对人民、对家庭、对自己的危害,深化了对反腐倡廉的认识,促使大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提高党性修养,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朽思想的侵蚀,为社会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实现人生的价值。

 

           
附件
·
电话:0971-6143048 | 传真:0971-6143282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组织人事处
地址:西宁市新宁路23号 邮政编码: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