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
首 页 部门简介 办事指南 纪检监察审计 人事人才 研究生教育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离退休工作
离退休园地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离退休园地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行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0-07-01 | 【 【打印】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以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霞辉映满天,快乐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2010年6月29日上午,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特邀青海省委宣传处讲师团副团长武良桃来我所给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基础工程》辅导报告。会议由西高所所长张怀刚主持。

武良桃的报告从世情、国情、党情三个方面阐述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并概述了学习型政党、学习型党组织的内涵,对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应当遵循的原则和学习主要内容进行了理论指导。他在辅导报告中强调:无论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还是一个政党,如果不加强学习,不提高学习能力,势必落后于时代。我国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一系列阶段性特征,前进道路上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不断涌现,面对执政的考验、改革开放的考验、市场经济的考验、外部环境的考验,必须通过新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使我们党经受住各种考验,不断巩固执政地位,通过全党广泛而深入的学习推动事业的大发展、大进步,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武良桃的辅导报告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了党员干部的头脑,全体党员深受启发。

辅导报告会结束后,西高所全体党员乘车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新馆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1996年这里被青海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7年又被中宣部命名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全国最大的西路红军纪念馆。纪念馆陈列着战争历史照片、油画、电文以及西路军将士用过的武器、弹药、衣物等珍贵文物1000余件,馆内以大量照片、油画等形式,运用现代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真实地再现了5600多名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的事迹。党和国家领导人朱德、李先念、徐向前等先后为纪念馆题词。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在极端艰难的情况下,顽强奋战,视死如归,同敌人进行殊死搏斗,创造了可歌可泣的不朽业绩。西路军干部、战士所表现出的坚持革命、不畏艰险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在党和人民军队的历史上写下了悲壮的一页。那段光辉的岁月、不屈的精神,时代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

西高所所长张怀刚带领全所党员,面对党旗,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英雄纪念碑前庄严的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七一”建党89周年来临之际,通过这次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荣誉感和使命感,使党员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在教育中转变作风,以党风建设带动学风和提升研究所的创新能力。

青海省委宣传处讲师团副团长武良桃做《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基础工程》辅导报告

西高所全体党员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新馆参观留念

西高所老职工参观西路军纪念馆

缅怀先烈 庄严宣誓

西高所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
·
电话:0971-6143048 | 传真:0971-6143282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组织人事处
地址:西宁市新宁路23号 邮政编码: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