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
首 页 部门简介 办事指南 纪检监察审计 人事人才 研究生教育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离退休工作
离退休园地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离退休园地
西北高原所离退休老同志在文化公园鉴赏诗词观赏牡丹
发布时间:2016-05-18 | 【 【打印】

  5月的西宁,正是牡丹盛开的时节,文化公园里游客络绎不绝,竞睹牡丹倩姿芳容。5月1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根据所党委工作安排,精心策划,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在文化公园开展以“激发正能量、促进新发展、共筑率先梦”为主题的鉴赏诗词、观赏牡丹及为80岁以上的“耄耋老人”颁发奖品的活动,同时离退休党支部向大家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

 

  参加活动的老同志既有90岁的高龄老人,也有刚刚退休的新人,新朋老友相聚。很久不见的老同志相见后寒暄问候,交流沟通,场面温馨感人。漫步丁香路,浏览牡丹园,老同志们边走边看,对文化公园的美境赞不绝口,纷纷用镜头捕捉着美好的瞬间。在诗碑园,退休职工牟正刚兴致勃勃的给大家讲解着诗碑上的诗词内容与历史背景。随后,所长、党委书记张怀刚和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萍赶到活动现场,为80岁及以上的“耄耋老人”颁发奖品,张怀刚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感谢离退休支部的支委们为离退休支部建设所付出的努力与辛苦!他希望离退休党支部紧紧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紧扣“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要求,以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80周年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适合离退休干部特点的“激发正能量、促进新发展、共筑率先梦”系列活动,以激励老同志们在推进我所“率先行动”计划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同时,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衷心祝愿老同志们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每一天!

 

  之后,离退休党支部向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传达了中办和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等文件,引导老同志做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传播者,做社会老年人的示范者,体现了研究所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乐”和“文化养老”的理念。离退休支部的精心组织、贴心服务、细致周到的工作,得到了老同志们的赞誉。

  

    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离退休工作主管杨云参加了活动。

 

   

                               张怀刚讲话

   

                            张怀刚颁发奖品

   

                          牟正刚讲解诗词

   

                             集体合影

           
附件
·
电话:0971-6143048 | 传真:0971-6143282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组织人事处
地址:西宁市新宁路23号 邮政编码: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