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
首 页 部门简介 办事指南 纪检监察审计 人事人才 研究生教育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离退休工作
离退休园地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离退休园地
西北高原生物所召开离退休干部“建言十九大”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17 | 【 【打印】

  3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根据研究所党委安排部署,召开离退休干部 “建言十九大”座谈会,居住研究所内的24位老同志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玉英主持会议,组织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工作主管杨云参加会议。 

  会上,离退休老同志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124日在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紧密结合我院实际,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并通报了《西北高原所党委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的方案》。 

  李玉英通报了《离退休党支部2017年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计划》;并将提前印制的《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科发党字〔201648 号)发给与会人员,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意见》,根据研究所对《意见》的落实情况,提出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请与会人员填写了《“建言十九大”调查问卷》,离退休支部将于320日下午在离退休活动室召开专题研讨会,就调查问卷相关内容进行讨论。 

  随后,与会的离退休干部围绕“建言十八大,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为主题展开讨论。曾经工作在科研一线的离退休老专家、老研究员们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研究所要在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加大力度,积极沟通协调,建议地方政府、中科院在人才引进与培养政策和条件上给予西部一定倾斜;二是充分利用研究所的野外台站、重点实验室、测试中心的有利科研条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影响力,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合作伙伴参与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三是探索和效仿青海大学和兄弟研究所的引进人才模式,聘请知名专家来我所兼职,从凝练学科,整合资源,组建优秀科研团队入手,以建设“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立省”为契机,写出突出研究所的科研特色及青藏高原地域优势的项目书,去争取国家、中科院、青海省的重大科研项目。 

  最后,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共同祝愿我们的国家、科学院、研究所今后会更加强大,更加繁荣! 

李玉英通报支部工作

老同志们认真学习

认真聆听建言献策

 

           
附件
·
电话:0971-6143048 | 传真:0971-6143282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组织人事处
地址:西宁市新宁路23号 邮政编码:810008